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安州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3 16:43: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2日,安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并就全区统战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本志传达了田向利部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各市(州)统战部长主题发言和“部长论坛”交流发言情况,总结了目前我区统战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区委书记廖雪梅就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正视差距、对标补短,全力提升新时代安州统一战线工作水平。要认真总结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梳理全区统战工作存在的不足。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用的认识,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考核机制,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引导非公企业加大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当中。

二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区全局工作贡献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准安州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增强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努力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共同谋划交出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统战答卷。

三要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要把握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团结各方面力量的政治优势,既要做到会交友和广交友,又要广泛宣传党委政府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努力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凝聚合力,形成政通人和、融洽和谐的良好局面。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履职尽责,真正构建起我区“大统战”工作格局。(安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