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武胜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3 17:07: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2日,武胜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条主线”,坚持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着重共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这“一个基地”,扎实做好团结协作、和谐稳定、教育引导、培养管理、平台搭建、联谊交流“六篇文章”,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大宣传调研、大教育培训“三大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重行,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经济强县、宜人武胜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三大”活动。将“十个明确”“十个指明”“十一项新要求”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当前学习的重点内容,聚焦“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课题,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掌握统战实情,切实补齐短板不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 (试行)》等统战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高位统筹的作用,定期开展统一战线情况通报、分析研判、任务部署等工作,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要压实统战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把统战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工作力量配备,强力推进统战工作。要完善统战工作考核督查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四要着力提升贡献率。立足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基本职能,把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融入到年度工作任务中去,切实推动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武胜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