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锁定目标 狠抓落实 会东县九大措施推进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5 15:16: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3日晚,会东县召开县委十三届第47次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深入学习全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走访省委统战部机关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会上,县委书记刘晓博强调,各统战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点目标,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他要求全县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抓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县委常委会一致认为,我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锁定目标,狠抓落实,采取九大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是及时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单位深入学习全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走访省委统战部机关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加强对统一战线的政治引导,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照州上各项工作要点安排,认真研究,有效对接,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会东化、具体化;

二是突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同志提出的“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重点,组织开展统战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成立统战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小组,印发统战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各单位主要领导各负其责,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增强统战成员单位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突出开展以“新时代大统战服务民营经济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的调查研究”、“会东县乡村振兴实现路径”等几个调研课题为重点,开展大调研。

三是在统战成员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光彩事业凉山行”、“万企帮万村”等重大活动,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主动参与脱贫攻坚。

四是强化党外干部配备和培养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要政策措施分工方案》文件精神,制定《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把统战理论政策作为社会主义学校和县委党校培训的必学内容。今年有条件党外的缺额岗位争取县委全额补充。

五是立即启动筹备组建“会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搭建党外知识分子交流平台,为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更好地服务会东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畅通非公有制经济反映诉求的规范化渠道,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发挥作用。以开展“建党外干部之家”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走访月”活动。

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按照行业和属地双重管理原则,加大宗教“两乱”治理力度。强化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肃查处违反宗教法规政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党员干部。拟于6月上旬组织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不断提高依法治教能力。

七是打造统战示范基地建设。以会东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为主阵地,以打造“会东在线”新媒体县级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凝心聚力服务“双创”为目标,积极开展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创建,把两个基地打造为推动创新创业、服务会东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阵地。

八是加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邀请党外专家、政协委员、新媒体从业人士和涉旅非公企业代表等统战成员,实地考察指导、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县委决策部署出谋划策。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通“会东统战”微信公众号,发挥统战系统宣传平台作用。

九是将统战工作纳入县委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以年度统战业务、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经济、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等为工作目标要求进行考核,确保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各项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会东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