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县“三抓三建”强化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7 20:55: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准确把握彭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时代使命。近日,宜宾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研究制定全县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以“三抓三建”强化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一是抓平台建设,构建宣传信息网络。充分发挥新媒体互动性,以“今日头条号”为依托,构建统战宣传平台;以“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构建管理服务平台;以“微信朋友圈”为依托,构建联系交友平台。通过发布“统战”新闻动态,共享“统战”系统资源,开展社会调研、决策咨询、联系交友等活动,以丰富的内容、良好的服务、新颖的界面树立“统战”部门的形象,占领互联网宣传的主阵地。

二是抓干部培训,组建宣传信息队伍。组织各乡镇、县级部门统战干部举办宜宾县统战干部培训班1期,以准确把握彭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时代使命为核心,以统战宣传、信息、调研为重点,邀请省、市统战领域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切实增强统战干部本领,强化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三是抓监督考核,建立长效考评机制。筑牢大统战格局中信息宣传工作,明确各乡镇、部门统战信息和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完善《宜宾县统战工作年度目标考评办法》,要求各乡镇、部门每月至少上报2篇宣传信息稿件,每年至少上报1篇调研文章,并实行月通报和年终考评制度,定期对统战宣传工作、信息工作等可量化指标进行通报,年终对未完成宣传、信息、调研任务的单位将取消统战工作评先选优资格。

(宜宾县委统战部 卢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