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大竹县举办统战干部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3 09:13: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增强大竹统一战线工作水平。近日,大竹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了统战干部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一、领导重视,规格层次高。县委书记高度重视,并亲自批示、过问准备情况。经过前期的多次筛选对比、协调对接,本次培训班最终确定在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举办,学员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在师资配备上,学校精心安排,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大学、国防大学等名校的专家教授。在学员选调上,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选调了统战工作对象多、任务重的县级、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在全县具有较强影响、业绩突出、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

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紧围绕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学员身份特点,精心设置了“十九大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统一战线《条例》、如何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等理论教学,社会主义新农村郑各庄村现场教学,以及组织围绕如何践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提出的“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开展分组学习、讨论等三个专题模块。内容丰富,紧贴实际。

三、成效显著,反响强烈。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实现了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普遍反映学习了新理论、开阔了新视野、吸收了新经验、研究了新问题、树立了新观念,达到了更新知识、提升思维、提高能力、增强素质的目的,收获颇丰。此次培训班主要由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统战系统干部、乡镇党委领导干部代表以及党外干部、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等各界代表人士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大竹县委统战部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