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紧扣党建抓统战以系列活动践行“四心”要求——阿坝州委统战部喜迎建党97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5 19:30: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阿坝州委统战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旋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题,以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为载体,隆重举行系列纪念活动,让“七·一”活动“活”起来,践行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

创新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州委统战部党支部运用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优秀党员讲先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4名优秀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事例,悉数分享了在“两学一做”、“三大”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中认知和实践,生动阐释了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三心”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优秀党员讲党课谈体会,进一步调动每名党员特别是普通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极大丰富了“三大”活动内容。

集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实施《机关党建“四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党务干部、普通党员“一对一”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活动,全方位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掌握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广泛征集在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通过谈心谈话,大力营造了部机关党员干部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真诚交流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情。

严肃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领导先带头+党员齐参与”的方式,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客观严肃的互评,大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把组织生活会的思想碰撞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有力促进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领问题抓整改,齐心协力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阿坝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