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0:47: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长办公会,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杨军指出,上半年全市统战工作按照年初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序推进,呈现出很多亮点和特色。一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卓有成效。网络春晚、网络赶场、问瓷遂宁等多个服务品牌影响较大,得到中央统战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二是党派工作成效明显。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参加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等统一战线重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多党合作效能;三是非公经济领域健康发展。围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为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四是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宗教领域治理工作,维护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五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有力。组织全市统一战线集中学习会和专题大讨论,迅速启动了重点课题调研活动。

杨军强调,下半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统战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汇聚力量。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主动学习领会,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要全力配合支持办好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切实加强与盟中央和省政协的协调沟通,力争将遂宁确定为全国民盟干部的实践挂职锻炼基地;要及时加强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的对接工作,依托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对接平台,主动去重庆市加强沟通,在南向拓展中实现开放发展新格局。要切实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质量,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管理水平,以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年保证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三是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按照市委相关要求,加强对脱贫村工作的指导,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要带头深入联系贫困村,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去走访。驻村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四是要落实好机关工作制度。要严格按照机关工作制度、支部工作制度,统筹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活动或会议。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请休假制度,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