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绵阳市委书记、市长刘超走访看望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3 17:16: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2日,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市长刘超分别走访看望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元方参加走访看望。

刘超前往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和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以及市工商联走访,了解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历史沿革、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参观工作成果展示,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大家对绵阳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超在走访中说,长期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始终与中共绵阳市委一道,砥砺奋进、并肩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说,当前,绵阳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再上新台阶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希望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工作,聚焦医疗、教育、就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市工商联要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加强对各种经济形态、各个发展阶段、各类经济领域企业家的服务和引导,充分发挥团结组织企业家的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超说,中共绵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努力为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支持中共绵阳市委工作,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共同开创绵阳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亚莲,中共绵阳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参加走访看望。(来源: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