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德阳第一期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6 17:39: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1日,德阳第一期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市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以及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王孟伟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对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认识,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

王孟伟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要精学本职业务。统一战线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统战工作的形势、任务、内容和特点都发生了较大变化,统战干部要自觉加强统战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三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新时代统战工作肩负新使命,面临新挑战,统战干部要与时俱进,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实践上的新创造、业绩上的新突破,不断推进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