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走访市委统战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0 20:02: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6日上午,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走访市委统战部,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督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他强调,要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推动绵阳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走访。

刘超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建诤言献良策、招商引资引智、维护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特别是利用民主党派资源争取中央、省委对中国科技城建设的政策支持,协调争取国家领导人来绵出席科博会和电商峰会等重大活动,动员全市民营企业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是在绵阳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确定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四个时间节点”“六个基本原则”“五个主攻方向”,是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的战略谋划。

刘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统战部一方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市统一战线的各领域各方面,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一是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政治引领,引导他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作为。要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这个奋斗目标,聚焦“五个主攻方向”特别是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广泛汇聚推动绵阳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全市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三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做统战工作就是要把我们的朋友搞的多多的,把敌人搞的少少的。要着眼于凝聚人心,既做好传统领域的工作,又要创新开展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工作,努力把各党派各阶层人士团结在市委周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