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9 20:12: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机关,亲切看望市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机关干部,详细了解各单位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建勤对下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指示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课题要少要精、调研要深要透、问题要准要实,措施办法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决避免“错也没错,用也没用”的调研报告,避免将调研报告写成“一句话也不错,一句话也没用”的论文。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工作,每年全市召开两会,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不少,但质量不高。提案议案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关键要有针对性,要有可操作性,能解决问题。要发挥好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各民主党派要继续努力向民主党派中央、省委联络汇报,发挥好直通车作用,努力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中省层面的支持。要坚持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一件大事,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干出成绩干出实效。三是加强协商民主,唱响“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主旋律。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将全市广大统战对象紧密地团结在市委周围,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唱响“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的政治主旋律,唱好“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这首歌。

最后,李建勤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及市工商联工作。市委统战部全面梳理座谈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市委办按职责分工分解责任到相关部门;市委统战部与市委督查办会同督促落实,全市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陪同走访。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