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中共南充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3 12:26: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2日下午,中共南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伯明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参加学习会。

会上,杨伯明深刻分析了《宗教事务条例》出台历史背景及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宗教工作经历,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宗教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对做好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宋朝华要求,宗教工作地位特殊,必须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宗教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注重方法、注重策略;宗教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地本部门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民宗等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宗教工作主管责任,真正做到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部门(单位)、中省驻市机构、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南充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