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自贡市工商联“四个紧抓”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8 17:33: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紧抓政治引导强信心。深入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借助“盐都商人沙龙”、《盐都商界》、“盐都商人网”、QQ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外出学习等20多次,参训人员200多人次,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二是紧抓调查研究明困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讨论、考察走访等方式相结合,累计走访调研6个区县工商联、23个商(协)会、286户民营企业,发放并收回有效调查问卷200余份,掌握民营企业产销情况、融资困难、用工困难、要素保障等困难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三是紧抓平台搭建促发展。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布局,帮助民营企业搭建经贸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先后组织民营企业参加2019年国际恐龙灯会招商推介会、“乐业盐都圆梦自贡”2018年自贡市春节大型招聘活动、川滇黔渝桂毗邻地区商会协作会等活动近10次,参加企业150多户。

四是紧抓报效桑梓树形象。引导民营企业投身光彩事业等公益慈善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商贸扶贫、智力扶贫和公益扶贫“五大专项行动”,全市143个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实现了对11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推动实施了222个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达8.52亿元,较好地树立了民营经济的良好形象。

(自贡市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