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德阳市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8:51: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7日上午,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工作事务条例》,研究部署了本地宗教工作,审议通过了《德阳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规划(2018~2022年)》。

会上,赵世勇对全市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面推动、重点突破,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德阳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要着力解决当前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大力解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队伍结构不合理、后备干部不足等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要抓紧编制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中长期规划,并纳入各地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公正、全面地看待和评价党外代表人士,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外代表人士选拔到领导岗位。三是着力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工作贡献率。要充分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做到职能明确、目标统一、行动一致,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直通车”的各方面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层面对德阳发展给予政策、项目支持,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助推经济发展。持续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创新改革、成德同城化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言建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注入统战力量。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