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渠县“三个强化”抓好网络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1 22:50:40)  来源:四川在线

渠县县委统战部主动顺应形势发展,大胆改革创新统一战线工作模式,大力推进网络统战工作,努力构建“大网络、大统战”的统一战线工作新格局。

一是强化保障措施。成立了网络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组长统筹抓,分管副部长任副组长具体抓,宣传、公安、文体广新、舆情中心等成员单位配合抓,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专人扎实抓。建立了网络统战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系会议,专题研究网络统战工作。设立了网络舆情观测站,密切关注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民怨疏导和舆论引导。在统战经费中划拨网络统战工作专项经费,用于统战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发与利用,大力宣传统战先进典型的,不断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和凝聚力。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统战系统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建立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统战政策,反映统战新动态,宣传统战好声音,树立统战好形象。在渠县广播电视台设置了“宕渠统战”栏目,部领导轮流做客与网民朋友在线交流,深入解读统一战线政策,不断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每年组织召开1—2次网络“知名人士”座谈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树立网络人士“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大对“网络名人”关注,将政治素质高、影响力大的推荐安排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到县工商联和县新联会班子任职,引导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强化作用发挥。切实把互联网和统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有效的网上思想政治工作运行机制,更好地将网络人士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兴趣吸引到繁荣健康的网络文化上。广大网络人士通过“幸福渠县”、“爱上渠县”、“濛山论坛”等知名公众平台,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目标”、“十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每年根据网络人士的建议整理上报社情民意300余条,形成提案和议案20余件,有的还被列为重点督办对象,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积极引导网络人士切实履行社会职责,通过“认修一条路、认建一座桥、认盖一户房、认挖一口塘、认发展一片产业、认资助一个贫困孩子”的“六个一”帮扶,共计捐款捐物价值8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500余户。

(渠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