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筠连县13名党外人士被授予首届“筠州英才”称号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2 21:03: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0月10日,筠连县隆重召开首届“筠州英才”表扬大会,宜宾市副市长、筠连县委书记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宣读表扬文件。筠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上,王萍指出,我县大力实施“筠州英才”工程,在多方面创新突破,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突出统筹协调,党管人才水平全面提升。我县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大力引才育才,加大对引进人才政治上关怀、荣誉上激励的力度。二是突出平台建设,创业创新人才有效聚集。与知名学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加大返乡创业力度。三是突出培育孵化,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大规模开展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全力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技能。四是突出保障关爱,人才发展生态持续优化。建设人才公寓,开展人才联谊活动,促进了人才之间沟通交流、互鉴共进。

就扎实做好全县人才工作,王萍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实现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立的宏伟目标,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推动产业升级,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以人才作支撑。二要深化“筠州英才”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引才聚才,要以创新突破的机制用才留才,要以舍才其谁的境界惜才爱才。三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自觉担负新时代筠连超常规高质量发展重任。要勇于创新,做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要勤于实践,做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乐于奉献,做科学技术的传播者。

县领导为荣获首届“筠州英才”称号的19名获奖代表颁奖,教体文卫类、农业农村类、企业经营类、工艺技术类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据悉,在表扬大会上13名党外人士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首届“筠州英才”荣誉称号,分别是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筠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副会长、筠连县畜禽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成,筠连县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邹小川;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筠连县工商联副主席、宜宾醒世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蓉,筠连县总商会副会长、筠连县向阳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银;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筠连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副会长、筠连筠爱义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文韬,筠连县新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制茶大师刘一平,新阶代表人物应国强、江秀平、曹勇、曾品涛,魏兴武;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光本、杨代蓉等13名党外人士。

全体在家县领导,县级各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筠连县首届“筠州英才”,筠连县引进人才、党政后备人才、选调生代表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