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市翠屏区举办统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23:15: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5日至20日,为期五天的宜宾市翠屏区统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工作分管领导或具体经办人员,雷波县统战干部,以及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互动研讨交流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课程内容涵盖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统战工作方法、以及社会热点、网络舆情特点等,以提升统战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理论培训提素养。通过专家授课、学员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统战干部理论素养。二是案例分析拓思路。通过案例分析、研讨互动,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煜栋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浦东跨越式发展与创新实践的案例分析;复旦大学教授李良荣、梁鸿、周慧敏、安琦等分别围绕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新特点、新态势,当前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建设对标国际最高标准的自贸区,参政议政的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研讨,进一步启发了统战干部工作思路,拓宽了工作眼界和理念。三是现场教学阔视野。组织全体学员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到上海城市规划馆,体验上海市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城市建设规划的前瞻性,感受上海规划与建设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到上海自贸区,学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及创新与实践,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进一步开阔了视野。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质量高、效果好,课程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培训设计很走心,学习辅导很解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在理论政策上有了新认识,在解决问题能力上有了新提升,对统战工作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深化了认识、拓展了视野、加深了交流,收获非常大。

(翠屏区委统战部 曹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