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平昌县汇聚新阶层新力量 打造“新联心家”新品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4 21:18: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平昌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为方针,通过抓组织建设、抓政治引领、抓特色活动、抓作用发挥,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成“新联心家”新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之路,为决胜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丘区经济强县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一是“新联心家”助力乡村振兴。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参与扶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行动,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推乡村振兴的思考》调研报告,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凝聚共识;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提供支持。

二是“新联心家”开展公益行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3次,在贫困村小学成立爱心舞蹈工作室5个,积极参与法律援助10次、捐资助学50人次、扶贫济困100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三是“新联心家”积极建言献策。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力量吸纳到建言献策小组之中,组织调研考察等活动5次,组织参加通报会、协商会、征求意见会10次,引导他们就事关平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提升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凝聚力。

四是“新联心家”开展论坛沙龙。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来自不同类别和思想活跃的特点,平昌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产业发展论坛、“互联网+”创新大赛、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10场次,搭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密切沟通联系的重要平台。

五是“新联心家”勇于实践创新。发挥互联网优势,大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区域优质农特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国内外销售,带动产业发展。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六是“新联心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新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强化统战职能,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县域六大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搭建人才、金融、技术等交流合作20次,多渠道、多途径,团结、引导、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平昌县作为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聚智聚力。

(何九江 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