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恩阳区“四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09:25: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后,恩阳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举措”的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我区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期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和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培训班、研讨会、主题沙龙、企业家大讲堂等传统方式,重点加强对企业家执委常委、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训,不断提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贯彻落实《巴中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构建良好、互动、畅通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和营商环境,切实方便企业办事创业。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组织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广泛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准入难、融资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等困难和问题,为我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大企业培育和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工作,开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对接联络服务,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围绕全力发展食品饮料、生物制药、医养健康、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全面落实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和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扶持科技型民企发展,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创新步伐,积极推进传统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四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做好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感恩行动、爱心捐赠、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彰显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