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大安区组建“红色联盟”建立“资源共享”服务体系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5:09: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大安区委统战部与区委组织部一道以自贡东北部新城区域内基层组织为基础,整合区域内的乡镇、村社区、区级单位、学校、非公企业、专业市场等各类型组织组建“红色联盟”,注重发挥联系区域内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的优势,围绕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文化共兴等主题,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促进区域基层各类组织建设的有效融合、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党派资源的充分共享,构建条融于块、双向受益、优势互补的区域化新格局,变“单一管理”为“多元融合”,构建共建共享服务体系。

一是“共享资源”聚合力。建立“红色联盟”服务中心,设置“职工书屋”“非公服务中心”等服务站,在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设置47个网格服务点,建立“资源共享”服务体系,利用各盟员单位的办公场所、公共广场等资源,打造共享共用的学习阵地、宣传阵地、活动阵地。

二是“菜单服务”惠民生。建立“365民情室”,实行区、乡镇、村社区三级干部大走访绘制民情地图,建立梳理分析、建立台账、及时办理、反馈结果、群众评议、动态考核六个步骤,通过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定制服务五种模式,全方位受理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征地拆迁、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问题。引导各协会、企业、民主党派等真情反哺社会,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爱心助学、捐资修路、扶贫送暖、帮建援建、致富带富等活动。

三是“加强引领”促健康。“红色联盟”区域内有企业数十家,加强以“四信”、“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主要内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和服务工作,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非公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和谐“亲”、“清”政商关系。

(大安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