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统一战线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撰写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18:32: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工作质量与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10月29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撰写培训会在会展中心举行。培训会邀请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就如何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撰写进行了专题培训。民革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民革攀枝花市全体党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部分骨干成员代表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上,郑学炳以《如何抓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所接触的提案和社情民意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和剖析,主题鲜明,内容翔实。

张敏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是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党外人士围绕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是促进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重要方式,是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基础工作。

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张敏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增强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紧迫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注重质量,努力打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精品”工程,要认真倾听民声,深入体察民情,不断提高信息和提案质量,使其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力争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益”。要整合资源,切实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做好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不断提高采集信息、挖掘信息、整理信息、提炼信息的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