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巴州区财政局四措施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20:23: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加强领导“明责”。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统战委员和统战办公室,明确统战工作职责,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统战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增进交流“聚智”。建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群团集体活动、个别谈心谈话、建言献策活动等形式,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在“领导出题,股室献策”活动中共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努力营造良好沟通氛围,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三是多元培训“强军”。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组织党外人士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先后推荐5名党外青年干部参加省、市培训,选派4名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党外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

四是精准服务“履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推进 “三建三强”服务非公经济特色工作为抓手,开展统战特色工作。建立定期重点企业促谈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1-10月共为全区重点帮扶企业争取项目资金570万元。

(巴州区委统战部 巴州区财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