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双流区开展少数民族群众“三个满意”服务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21:06: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双流区针对少数民族群众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多、少数民族学生多的情况,分类实施贴心服务,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一是提升社区少数民族居民满意度。在西藏、甘孜等少数民族地区驻双流干休所和少数民族居民较多的广都社区、新秀花园等,积极打造“共居、共学、共治、共享”多民族嵌入式社区,先后投入60多万元建成民族团结之家、活动中心、图书室等,做到天天有安排、月月有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二是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满意度。以全力服务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为落脚点,在镇(街道)司法所设立法律咨询处,在社区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区政务中心办证大厅设立绿色通道,为少数民族群众办理经商就业、子女入学等提供方便。同时,调动社团组织积极开展民族政策进社区、法律咨询进企业等服务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在双流安居、乐居创造条件。

三是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满意度。与西南民族大学建立教育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校园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共学共进。依托高校优质资源,建立少数民族语言人才库,深入开展民族工作大调研等活动。每逢毕业季,主动联系组织部、人社局和企事业单位,积极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就业平台。

(双流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