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巴州区化成镇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2 12:21: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坚持“学”,提升统战工作水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将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纳入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学。并结合全区《统战政策宣传月》活动,利用坝坝会、村村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统战政策宣传到户,人人知晓,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是重视“管”,凝聚统战工作合力。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统战工作人员认真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并在每个村(社区)配备一名统战联络员,层层落实责任,明晰工作任务,确保统战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三是突出“抓”,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结合化成统战工作实际,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会议制度、走访慰问制度、统战成员学习制度、民族宗教工作制度等,并规范上墙,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步入制度化、科学化轨道。二是抓好“双向服务”。及时掌握辖区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12类统战人员的基本情况,通过定期召开统战对象座谈会、开展统战对象走访慰问活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等形式,着力凝聚同心共识,引导他们服务化成生态小镇建设。三是抓好宗教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普查工作,并在宗教界开展唱国歌升国旗等爱国教育活动。及时排查和处置宗教领域矛盾问题,切实维护全镇宗教和谐稳定。

(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