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宝兴县深入贫困村开展“同心进基层服务暖人心”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5 10:53: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日上午,宝兴县“同心·服务团”深入贫困村——宝兴县明礼乡联合村开展“同心进基层服务暖人心”活动。

“同心·服务”以深入基层、深入社会,解决群众最关注、最实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目的,讲求实效,不搭花架子。宝兴县通过扎实开展“同心·服务”活动,充分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共促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奔康致富。

活动现场,“同心·服务团”为群众送去了健康、送去了教育、送去了技术、送去了和谐。医疗卫生服务团免费开展骨科、眼科、口腔科、妇科等科目的义诊活动;并免费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指导健康知识及身体注意事项。文化教育服务团细心地为村民讲解了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贫困学生学习生活补贴等相关知识。产业发展服务团为村民详细解答了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要点、茶园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重楼高产栽培技术。法律援助服务团为村民讲解了婚姻家庭法、土地承包法、劳动维权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并发放了法律服务卡;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村民知法懂法,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累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件次,发放药品9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的开展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受惠群众认为,活动针对性强,医疗、教育、农业技术种植等项目顺应了群众的需求,在家门口就满足了群众的意愿。

(宝兴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