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印发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人用人程序规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14: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为规范联谊会选人用人工作,提高联谊会队伍综合素质和对全局工作贡献率,经市委领导同意,乐山市印发《乐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乐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人用人程序规定》。

一是严明选用原则。坚持“党管干部、注重实效;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遵循规律、分类推进”原则,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成长有机结合,确保将政治素质好、作风形象优、业界评价高的人才选起来、用上来、带出来。

二是严格人选标准。根据不同联谊会《章程》,在遵纪守法、学术成就、工作经历等方面规定6条个人会员、5条团体会员入会条件,在此基础上,将责任心强,作风民主,有较高的管理和专业技术水平等列入班子成员标准,并明确4种自动退会、3种会内除名的情形,把好“进出口关”。

三是严密工作程序。在联谊会会员、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调整及政治安排、表彰奖励等关键节点,建立“动议—评价—报批—过会—公示”全链条工作机制,设立16小项具体化、可操作的流程,层层征求意见,认真酝酿研究,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联谊会良好运行提供人才保障。

(乐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