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宝兴县统一战线“四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31: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宝兴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聚、智力密集的优势;整合资源、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切实扛起帮扶责任,为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统一战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法宝作用。

一是组建“同心·服务团”。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整合各部门力量,组建“产业发展、法律援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公益志愿”5个“同心·服务团”,扎实开展以服务贫困村、贫困群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同心”服务活动共计十一次,服务全县群众1690余人次。

二是开办“农民夜校”。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工作思路,宝兴县先后开办了干部夜校、电视夜校、流动夜校、金融夜校。每月确定1-2个主题,重点围绕脱贫政策、法律法规、产业发展等培训内容,邀请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致富能人、业务能手等人员担任培训教师,给群众讲政策、讲技术、讲金融,重“扶贫”更重“扶志”,重“输血”更重“造血”。

三是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宝兴县不断强化服务,拓宽渠道,以“万企帮万村”活动为抓手,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家参与扶贫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不断注入新动能。成功引导29家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对帮扶14个贫困村,广泛开展项目帮扶、产业帮扶活动,累计捐赠资金42.15万元,产业帮扶资金203.2万元,就业帮扶资金92.98万元。

四是“借力”海外侨胞扶贫。通过各级侨务部门共同努力,促成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县医院96万元医疗设备项目落地;积极组织侨爱学校学生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积极争取到巴拿马中华总会侨资援助,设置“奖教助学基金”,发放资金5万元资助、奖励师生45名。切实凝聚起脱贫攻坚“向心力”,结成脱贫攻坚“同心圆”。

(宝兴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