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9 18:03: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7日,广安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晓敏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全体领导班子专职成员及职工、各区市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直商协会负责人、全市会员企业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晓敏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精神,并与参会民营企业家围绕习总书记“回信”和“讲话”精神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工商联系统、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学习宣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指导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她希望,一要在市县两级工商联、商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通过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珍视机遇、珍惜荣誉,深刻把握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思想和坚定决心,正确认识当前所处发展形势,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融入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伟大事业,争取广安民营经济实现一次大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二要联系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广泛开展调研活动相结合,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反映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诉求,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增强企业家政策获得感。三要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工商联和商协会自身建设。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工商联、商协会组织优势,努力提升工商联、商协会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家园。

参会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广安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也让民营企业家摆脱疑虑和困惑,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将在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同时,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勇担改革重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广安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