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凉山州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工商联暑期学习活动总结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9 18:29: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凉山州2018年民主党派、工商联暑期学习活动总结会在西昌召开。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旦珠主持,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学习提纲》《中国共产党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察委副主任黄武通报了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龙伟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要突出实践特色,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组织基础。四要突出建章立制,强化规矩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龙伟指出,州工商联要把握好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特点,着力加强“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工商联的组织凝聚力、社会影响力和机关执行力。认真贯彻“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积极促进“两个健康”,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上,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暑期学习活动收获和体会,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同志总结了此次暑期学习活动情况。

此前,9月16日至21日,州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负责同志近20人赴甘肃省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了暑期学习活动。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