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江油市召开片区乡镇统战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2 08:56: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7日,江油市在彰明镇召开片区乡镇统战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文助东主持会议。彰明镇党委书记和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龙凤镇、大堰镇、东兴镇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18年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骆大林就党的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

唐传凤强调,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抓好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基层统战工作,健全机制,加强基层统战队伍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领会有关会议精神,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引导党外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助推地方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固树立“宗教无小事”的思想,切实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把宗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市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四是要以做好统战工作为切入点,深入实施“乡贤兴绵行动”,建立乡贤智库或优秀在外人士名录,摸清底数、建册归档,引导他们发挥聪明才智,推动乡村振兴人才聚集行动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有效提升统战工作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

(江油市委统战部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