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叙永县“三步走”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3 08:16: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往“实里”走,摸清思想状况。县委统战部会同县工商联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交流、集中座谈等方式,先后深入20多家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6场次,认真倾听非公经济人士所思所盼所想,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及时做好引导工作。同时,县领导亲自带队参加昆明叙永商会、宁波泸州商会、成都叙永商会等异地商会的重大活动,进一步了解叙永在外优秀企业家思想建设情况,积极宣传推介叙永,鼓励和引导他们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参与家乡建设。

往“深里”走,坚定理想信念。先后举办非公经济人士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等3场次,努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优越性,进一步强化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组织60余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重走长征路”、烈士陵园祭扫等红色革命文化教育活动,通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创业意识。

往“心里”走,提振发展信心。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召开座谈会、工作通报会等,大力宣传国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的决策部署,鼓励民营企业家积极应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实行县领导联系非公经济企业制度,县领导定期走访联系企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和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断完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叙永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