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巴州区宕梁街道打造“指尖上的同心平台”助力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3 11:21: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巴州区宕梁街道依托社区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创新统战工作学习、交流模式,打造“指尖上的同心平台”,推进统战工作由单一到多元、传统向现代、固定向动态的转变。

一是夯实基础。组建11支调查队深入7个村4个社区,对辖区内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两新”组织人员等统战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并将统战对象全部纳入各社区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的服务范围。街道和社区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推送统战方针政策、统战工作动态、实事新闻及全区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等信息,实现统战引领与统战对象无缝对接,将统战工作以“指尖上的同心平台”的方式融入到统战对象的日常生活中,提升了统战教育引领的有效性、实用性和针对性。

二是主动服务。借助QQ群、微信群等及时有效的倾听统战对象的想法和心声,通报社区建设管理情况,并广泛征求统战对象对社区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线解答统战对象的疑问疑虑。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便民版块,全方位提供党务服务、政务服务、居民服务、商务服务等,将统战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全链条,进一步提升了为统战对象办事服务水平。

三是积极参与。结合“统战干部在行动”活动,利用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扶贫帮困、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公益服务岗位信息,让辖区统战对象依据个人特长、兴趣爱好到社区认领岗位,选择帮扶对象和项目,开展服务活动,使每位统战成员随时随地都能成为统战工作的传播者、接收者、受益者,有效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

(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