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市五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5 18:44: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推进项目工作提速增效。健全招商引资项目预审机制,推进审批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并联评价”,评估评审时限缩短50%以上。

二是推进涉企服务提质增效。对涉企事务实行清单制管理,简化企业开办、注销、施工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报装等程序,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负面清单之外无限制。

三是切实降低企业成本。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持续推广“银税互动”“银税保互动”“银商合作”“政银担合作”“银企对接”等服务模式,搭建银企精准融资对接平台,创新质押方式,大力拓宽抵质押品范围。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事项,精简不合理涉企收费,降低收费标准,2018年力争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20亿元以上。

四是提升便利化水平。提升企业纳税、对外贸易、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建设高标准服务大厅,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全市范围内实现100%的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所有税收业务。

五是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到2019年年底,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等营商环境主要评价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