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雅安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12:28: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雅安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12月5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团结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拥戴核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忠诚捍卫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各项部署上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聚焦发力、提高贡献率上下功夫。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围绕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服务雅安“六大工程”“八大行动”,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协调服务联席会议机制,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和港澳台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落实好“三个带头”“四个纳入”。要按照党政机构改革要求,认真研究统战部门机构改革方案,合理设置内设机构,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和统战干部,满足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

(雅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