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0 19:42: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6日,眉山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暨眉山知联会三届三次会长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市知联会会长陈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知联会副会长,各专委会,各区县、高校、园区、企业知联会负责人、部分理事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等。4名党外知识分子从不同角度交流探讨了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交出满意答卷。轮值会长进行了轮值工作总结,一处四委、区县、高校、园区、企业知联会负责人总结交流了2018年工作及2019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一是要勤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二是要善总结,要突出重点、亮点,着重把所有会员在本职岗位、带领所在单位做出的成绩总结到位。三是要重实效,发展会员要精,发展行业素质高的优秀党外人士入会。扩大高校、企业、乡镇、社区等基层知联会建设。要围绕会员单位和会员企业组织开展专题活动,积极与省内外兄弟知联会相互联谊。服务会员要有实招,有效开展校地、校会、校企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建设好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鼓励他们创新创业。要建立会员综合评价标准体系,作为推荐选拔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依据。

(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