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市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3 23:41: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3日上午,广安市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干实事、办好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分别围绕推动钾盐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实施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加快龙安柚产业发展、建设智慧城市、推进广安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李建勤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表示感谢,对大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送医下乡、捐资助学等活动中,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说,这些建议既有全局性的,又有具体工作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委统战部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会同市督查办将意见建议分解落实。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能办的马上拿出方案抓紧办;暂时还不具备条件办理的,要积极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进行沟通,切实抓好落实,真正实现“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

李建勤对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的重大意义。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既是促进执政党科学执政和民主执政的重要方式,也是多党团结合作的重要体现;既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凝聚各方合力的重要方式;既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也是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的有效措施。二要进一步坚定“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参政议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关注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帮助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健康生态;要积极投入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好优势,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资金;要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倾听基层意见建议,畅通渠道,反映基层群众的诉求。三要切实加强统一战线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建言献策的“懂行人”。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知情明政机制、考察调研机制、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取得实效。

李建勤表示,中共广安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知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