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5 22:04: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4日,遂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冯发贵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表扬决定和通报。

邵革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旗帜鲜明宣示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明确提出六个方面政策举措,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吹来强劲东风。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发出了齐心协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号召,提出了加快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要求,勾勒了新时代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军图和作战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会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加健康的道路。

邵革军强调,40年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始终专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定力,始终秉承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追逐人生理想道路上不懈奋斗,在遂宁加快发展征程上积极作为,不断诠释遂商精神、续写遂商传奇,有力促进了遂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改革开放洗礼和持续打拼历练中,我市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茁壮成长,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家脱颖而出,成为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强力引擎。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共同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邵革军强调,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准发展大势、保持发展定力,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保持坚忍不拔的创业激情,发挥民营经济的独特优势,坚持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困难中寻求突破,不断提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注重创新创造,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直接践行者,切实走好走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转型之路。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狠抓中省市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创优市场、法治和社会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生机活力。要守底线、走正道,把“亲”“清”作为新型政商关系的情感纽带和原则底线,着力构建亲情常在、清气长存的新型政商关系,协力创优民营经济发展生态。

邵革军同时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奋发图强,努力拼搏,争做市场经济的“弄潮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领头雁”、遂宁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诚信守法经营的“践行者”和新时代社会责任的“挑山工”,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遂宁市委负责同志等3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及500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民营企业家代表蒋卫平、戴元彬、成虹和射洪县、市经信委(市民营办)、市工商联、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