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凉山州2019年计划摘帽县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10 15:37: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8日下午,凉山州2019年计划摘帽县工作部署会议在西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陈忠义主持,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决胜的最紧要关头。实现雷波、甘洛、盐源、木里县今年脱贫摘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凉山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检验,是对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四县各级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检验。

会议强调,四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集中全部力量,穷尽一切办法,咬定目标使劲干、拼命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脱贫摘帽工作,为全州2020年全面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大力开展脱贫摘帽动员。以开好脱贫摘帽动员会为抓手,工作进度量化到周,对年度重点脱贫任务逐一制定时间表和工作举措,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动员引导各级尽锐出战、不胜不休,州不离县、县不离乡、乡不离村,更加坚定自觉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道路交通、住房建设、产业培育、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坚决夺取脱贫摘帽新胜利。二要着力抓好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对标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七有”,根据脱贫摘帽攻坚需要排兵布阵、调兵遣将,持续加力加压,始终保持决战态势,确保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将抓落实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州县尽快拿出督导工作规划,抓落实督导组现场督导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动真格、见真章,树立督导权威,形成有力警醒和震慑;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表扬鼓励先进、鞭策督促落后的鲜明导向和全力攻坚冲刺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各级干部培训。加大各级干部、综合帮扶队政策和业务培训力度,原原本本学习、逐项逐条消化《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手册》,进一步弄懂吃透文件精神,对各项政策举措了然于胸,准确掌握标准要求。四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深化“五个一”联系制度,更好发挥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定点扶贫作用,将资源力量投向困难最集中、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多措并举推动中央和省州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上,雷波、甘洛、盐源、木里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脱贫攻坚摘帽工作情况汇报。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