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华蓥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31 09:01: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8日,广安华蓥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200多名民营企业家、1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各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广安市政府副市长、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洋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广安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华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是华蓥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技术创新的“主动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财政税收的“主动脉”,过去民营经济对华蓥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现在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可替代,未来民营经济仍将是推进华蓥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要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既离不开其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要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为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根据不同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华蓥市制定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参与公平竞争,让企业家有安全感、有荣誉感。

会议要求,民营企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抢占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向管理要效益、向机制要活力,全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温暖。党政干部和企业家需要共同恪守相处之道,交而有法、交而有方、交而有界,党政干部要主动服务、守住底线,广大企业家要坚守正道、依法经营,以“亲”来密切政商关系、以“清”来规范政商关系,齐心协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健康生态。

会上,华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晓瑜宣读了中共华蓥市委华蓥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华蓥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的决定》。大会表彰了30家优秀民营企业、3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15家纳税大户,兑现了14家企业的政策奖励,四川坤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和市纪委等3个单位作了发言。

(广安华蓥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