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并讲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04 09:20: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8日,眉山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并安排今年统战工作。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黄剑东主持会议。

慕新海指出,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工作主题,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结出了硕果。

就做好新时期全市统战工作,慕新海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新要求。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必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线,切实担负起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责任;必须善集众智、广集众力,切实担负起凝聚统一战线力量促发展的责任。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全市统一战线要聚焦开放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努力拓展建言献策渠道。要聚焦开放发展努力干事创业,在投资促进方面,充分发挥各级侨联、台联联系广泛的优势,争取更多高端优质项目落户眉山,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在“两个健康”方面,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及时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服务社会发展方面,积极推动各级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百企联百村”活动。切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突出抓好宗教工作督查发现问题整改。

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统战部门要始终把统战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下;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着力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各区县要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必要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在会上总结了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具体工作,市领导黄传龙、陈万忠、冉登祥、周强出席会议。

(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