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07 17:04: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着力加强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着力强化重大工作的协调指导,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的督促检查,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包惠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助推达州高质量发展。一要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力量。要引导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参与协商、加强民主监督,更好地在协商监督中增进共识、强化认同、提高实效。要组织开展好各类联谊联络活动,加强与港澳台和经济发达地区的联系,积极引导有识之士来达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凝聚人心。要加强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力。三要解决突出问题,服务稳定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

包惠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大统战”新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保持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好形象。

会议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通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修订)》《调整市级党员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请示》。胡杰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市国资委、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达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