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珙县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09 23:07: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珙县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培训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县各乡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县级各部门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改进措施,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力争如期成功实现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珙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地域特点、行业特点、部门特点,抓好各行业的创建工作;要以人为本强化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创建工作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使创建过程成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部署,做到示范创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整体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学习宣传的内容,广泛开展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闻平台、微信等宣传媒介,扎实开展党的民族政策教育宣传;要紧扣目标,把准时间节点要求,对照验收指标,抓紧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创建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将相关任务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和要点,并按照测评指标分解表的要求,切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熊宗炳详细讲解了民族政策相关知识,并为与会人员做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业务培训。

(珙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