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深化区域合作 谋求共同发展——攀西经济区商会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09 23:1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5日至6日,由攀枝花、凉山两地工商联(总商会)共同发起成立的攀西经济区商会联盟在攀枝花米易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以发挥商会优势、深化区域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主题,着力创新服务平台,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增强合作实效,为攀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廉南出席会议,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到会的各位企业家及商会负责人表示诚挚的问候。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主持会议。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邀请云南省楚雄州工商联(总商会)参加会议。

廉南对攀枝花、凉山两地工商联共同发起成立的攀西经济区商会联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凉山两地工商联努力把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变为开拓进取的具体行动,积极推动攀西经济区商会联盟建设,带领广大商会、民营企业家积极作为,有序有方有效推进攀西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开启了区域产业集聚与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格局。

廉南对创新推进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两地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区域内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二是希望联盟要在建立之初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三是希望各位企业家客观看待当前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

张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联盟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相互沟通协作,搭建三地企业交流交往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加强商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上,攀枝花市、凉山州、楚雄州工商联负责人各自介绍了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米易枇杷生态园和米易太阳谷项目。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