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 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2 23:11: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高质量护航民营企业发展,8月8日,纳溪区检察院举行第二季“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区工商联、纳溪经开区、纳溪企业家协会等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护航民企工作情况,听取改进工作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纳溪区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流动检察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纳爱”基地、远程办案工作区等,实地了解检察业务,亲身体验智慧检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详细了解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近距离感受检察温度。

座谈会上,纳溪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梅代表区检察院与民营企业代表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为深化检企合作提供制度保障。2019年上半年,区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20条”、市“25条”精神,制定聚焦法律监督、坚决打击涉民营企业犯罪、改进办案方式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等10条工作举措,成立刑事法律服务、民事法律服务、“纳爱”关怀服务、定点值班、走访企业等5个工作组,与经开区管委会合作设立“园区检察室”,帮助企业解决棘手法律问题14个。

企业家们对检察院精心的组织和专业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围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强化检企互动、维权宣传教育、完善联席会议机制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6条,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纳溪区委统战部供稿 李俐佳、罗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