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缘结民进  美丽中国”书画摄影展在遂宁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3 17:59: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2日,“缘结民进 美丽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遂宁开展,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幕式并实地考察了船山区相关民进会员企业和项目。

上午10点,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四川省委、四川省文物局指导,四川民进开明画院、民进遂宁市委、四川宋瓷博物馆、宜宾市博物院、雅安市博物馆主办的“缘结民进、美丽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幕。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川荣、秘书长张宏,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袁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四川开明画院院长杨晓亮等艺术家向遂宁市博物馆捐赠了收藏作品。开幕式由民进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主持。

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由民进中央发起,多单位共同协作,艺术家们分别到遂宁、宜宾、雅安征集、采风、创作,历经4个多月的筹备,入册书法、油画、漆画、板画、摄影、国画共154部作品,其中120部在展厅展出。展览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勾勒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和辉煌篇章。民进艺术家们从劳动人民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用精湛的技艺抒写时代精神,抒写人民生活,讴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成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民进人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决心。

下午,王刚一行到船山区龙凤文创园、遂宁奥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在龙凤新城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对文创园区相关工作的汇报后,王刚充分肯定了船山区地方发展的可喜成绩。他表示:民进中央将继续加强对地方各级民进组织的支持,并以实践基地、教育基地等形势开展多样化的尝试,民进各地组织也要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王刚对全市民进会员双岗建功、为遂宁发展贡献的突出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民主党派“直通车”的作用,全面发挥会员自身的力量,集智聚力、履职尽责;各级民进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机遇,理顺基层长期工作机制,做到“四新三好”。

王刚还代表民进中央对遂宁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门对遂宁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遂宁突出本地资源和要素,发挥好地理、空间上的优势,作出令人期待的区域发展成绩,同时民进中央和省委也会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全面支持遂宁发展。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