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龙马潭区统一战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1 20:57: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龙马潭区统一战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10月17日,龙马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举松率领统一战线成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分会、新联会、乡联会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和体育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0余个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参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泸州市龙马潭区裕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泸州市欣丰农业有限公司九狮柚基地,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人才需求、技术难题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分会、新联会、乡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统一战线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发言,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就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和讨论;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乡村振兴调查问卷表”并提出建议意见共20余条。

座谈会上,王举松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区委、区政府完善决策和改进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区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王举松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法宝”,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调动统一战线人才资源,广泛动员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当中;要结合乡村实际,立足市场需求,通过融合一二三产业,打造产业融合核心品牌,通过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要抓牢乡风文明建设,重视农村教育,深入挖掘本土传统家风文化,促进乡村和谐健康发展;要抓好乡村振兴“同心品牌”文章,认真总结经验做法,通过不断总结,不断完善,让好的做法经验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推广并发挥指导借鉴作用。

(龙马潭区委统战部 王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