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江县“童伴之家”开展“内地香港一家亲”主题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2-07 20:41:5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南江县大河镇玉皇观村“童伴之家”开展“内地香港一家亲”主题活动。南江县教科体局负责同志、留守儿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教科体局围绕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情系老区、爱植南江”“内地香港一家亲”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游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香港的历史与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对南江实施“童伴计划”的大力支持。孩子们写下心里话、表演了“感恩的心”等自编节目、开展了签名感恩活动,真切表达对香港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据统计,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将内地首个精准扶贫点定在南江后,对“童伴之家”项目实施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先后投资兴建、续建了150个童伴之家。目前,已建成50个“童伴之家”,完成对全县15个乡镇项目办负责人及150位“童伴妈妈”的业务培训,为9043名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关怀。

(南江县委统战部 、南江县大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