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巴州区开展“学全会、迎新春、话发展”同心诵读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1-17 21:16:0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统一战线“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认同”,广泛凝聚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的强大力量,1月17日下午,由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统战部主办,各统战成员单位协办的“学全会、迎新春、话发展”同心诵读活动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俞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蓉,区政协副主席侯军、李松出席活动。

孙蓉在致辞中总结了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并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在新的一年,要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力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推动发展的“生力军”、促进和谐的“践行者”。

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带来的合诵《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中拉开序幕。接着,九三学社社员、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民建会员、新的社会阶层、农工党员代表,分别围绕中央省市区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经典论述和讲话摘录等进行了诵读。区委统战部带来的合诵《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通过情景问答形式,再次宣讲了统一战线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祖国、对巴州的无限深情与热爱,展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道路自信感,抒发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志豪情。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区级相关部门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以及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

(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