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抗疫】西华大学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同心战“疫”贡献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14 17:15: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党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党外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先后向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省政协等报送了《关于尽快扩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资源的建议》《关于再次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建议》《关于尽快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消化道传播的建议》等多条建议,其中《关于尽快扩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资源的建议》《关于再次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建议》已获得省政协采用。

成都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经济学院副教授刘俊先后向成都市委统战部报送《关于开设四省农民工专列缓解疫情后东部企业用工难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我市市场监管的建议》《关于疫情后我市经济发展关键问题的几个建议》3条建议,其中《关于开设四省农民工专列缓解疫情后东部企业用工难的建议》已被省政协采用。

成都市知联会、西华大学知联会成员、经济学院教授龙云安先后向成都市委统战部报送了《建议适当调整2020年重大疫情后部分经济工作方案》《建议加快建设重大疫情智能化预警处置系统》《如何在重大疫情期间确保国家主体经济和民生经济正常运行的建议》等3条建议。

此外,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赵平向省政府参事室报送了《关于推迟我省高校开学日期的建议》,金牛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成员、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谢维成向金牛区政协报送了《关于新冠肺炎防疫期间非生产型企事业单位采用网络居家办公的建议》,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成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赖朋向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制定学校安全开学措施的建议》。

(西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刘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