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沿滩区四“新”行动打造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26 20:13: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新”引擎行动。聚焦区委“经济强区”战略,依托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创家园”等平台,发动新的社会阶层人中组建专业服务队,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园区企业活动,为推动园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20余户次。

二是“新”智汇行动。围绕区委“一个主题、两大战略、加快推进一园三片区突破发展”的决策定位,有计划的开展乡村振兴、扩大开放、基层治理等专题调研,撰写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调研5场次,撰写调研报告2篇。

三是“新”志愿行动。围绕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发挥“小社区·大统战”创新实践基地作用,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法律工作者、医疗技术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组建“蓝马甲”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健康体检等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累计服务社区居民1000余人次。

四是“新”联心行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发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爱心扶贫接力行动,组织开展助学帮教、扶贫解困等活动,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担当。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种帮扶活动5场次,帮助困难群众200余人次。

(沿滩区委统战部供稿)